财新传媒

演不好人生的好演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17日
菲利普·霍夫曼(1967-2014)美国演员、导演,奥斯卡影帝
霍夫曼在演艺生涯的巅峰出人意料地坠落,留给世人无尽的遗憾。
□ magasa | 文

  未来,菲利普·塞莫尔·霍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的名字,将和鲁道夫·瓦伦蒂诺、詹姆斯·迪恩、玛丽莲·梦露、希斯·莱杰一起被铭记,他们都在演艺生涯巅峰出人意料地坠落,留给世人无尽遗憾。

  许多人认为霍夫曼是他那一代好莱坞男演员中最杰出的一位。2006年,他凭借《卡波特》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2014年2月2日他被发现死在纽约曼哈顿一间租来的公寓浴室中。尸体的胳膊上插着一根针筒,四周散落着装有海洛因的玻璃纸袋。外界知道霍夫曼有很长的药物依赖史。2006年CBS的《60分钟》节目中,他坦承年轻时不加节制地吸毒及酗酒,但同时表示已戒毒十多年,所以能坦然面对那段历史。去年又传出霍夫曼接受戒毒治疗的消息,然后据说康复结束,再然后竟然就是死讯。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