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来自美国国安会的信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17日
从新型大国关系到美国亚太再平衡,再到中日关系、朝核问题,美国国安会亚洲事务主任麦艾文接受财新专访,详述奥巴马政府亚太外交策略
2014年1月22日,新加坡,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登上正在新加坡访问的美国驱逐舰“史普鲁恩斯号”。ROSLAN RAHMAN/CFP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 记者 黄山

  临近1月末的美国首都华盛顿,正迎来今年席卷北美大陆的寒潮。反常的天气,即便白天万里无云,也难掩刺骨的寒风。不过,财新记者对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的采访,却没受到天寒的影响,进入位于白宫建筑群中的国安会,安检并没想像中的那般严格,或者说并不比机场安检更严格。

  来到国安会亚洲事务主任麦艾文(Evan Medeiros)的办公室,首先要做的是把手机放在室外。不过除此之外,并无其他条条框框。迎面的麦艾文,个头不高,戴着一副眼镜,典型的学者气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