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比较》 > 视界 > 正文

美国经济增长的前景

来源于 《比较》 2014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01日
布拉德福德·德龙
 

  本文的目的,是讨论罗伯特·戈登(Robert Gordon)、泰勒·科文(Tyler Cowen)和布林克·林德赛(Brink Lindsey)等人提出的技术—增长停滞论。他们是非常严谨的经济学家,其观点很有冲击力。但我对此表示怀疑,对未来前景更为乐观,部分原因在于我本质上是个技术进步的乐观主义者;另一部分原因在于我也是个政治进步的乐观主义者,我认为他们没有看清由于政治问题导致的收入和需求管理的失败同积累和创新的失败之间的区别;还有部分原因在于,与罗伯特·戈登相比,我对经济增长过程的微观改进有不同的理论理解。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