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对移民关闭边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24日
成员国公众对于移民的担忧,与移民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经济效益同时出现,意味着已经到了该做出决定的关键时刻
□ 让·皮萨尼-费里 | 文

  2月9日,瑞士公投以微弱多数通过了对移民人数的年度限额,包括来自其周边欧盟国家的移民。公投结果令人意外,因为被欧盟成员国包围的瑞士,未加入欧盟却与欧盟各国之间的联系非常紧密。而且该国也同意人员在瑞士和欧盟各国间自由流动,甚至同意取消与欧盟各国间所有的边境管制。

  此次公投结果令欧洲其他国家尤其感到吃惊,是因为进入瑞士的外国人才,主要是来自与瑞士相邻的意大利、德国、法国及葡萄牙等发达国家,而非来自距离瑞士更远、更贫穷的欧盟国家。瑞士似乎把自己关在了自己所处的大洲之外。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