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电谨慎发展天然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24日
尽管环保优势明显,天然气价格和上网电价之间未能理顺,让华电对于天然气发电的特色业务步履审慎
记者 蒲俊 黄凯茜
 

  农历马年春节之前,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希望购买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在加拿大天然气资产的消息传出。

  这家在国内拥有最多天然气发电装机的发电集团,不仅在国内第二轮页岩气招标中表现积极,液化天然气(LNG)也成为其新兴产业之一。另外,华电还将目光投向设备制造领域,三年前与GE合资成立航改型燃机公司,按计划将在今年投产。

  同质竞争严重的中国五大国有发电集团,都在着力发展自己的特色,国电在风电领域优势明显,中电投拥有核电资质,而华电也将天然气发电作为自己的特色业务。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