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基金中国讨债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24日
一个中概股退市案,牵出高达20多亿元的欠款不知所踪,众多债权人八仙过海,却无人报案
江波制药于2007年10月借壳登陆美国 OTC 市场,不到四年后退市。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身为山东省烟台市人大代表的曹务波,不仅是山东当地的明星企业家,短短几年内,他就轻松地在美国和中国“圈了”几十亿元的资金。

  当众多债权人清醒过来,上门讨债时却发现,他似乎被保护在金刚罩中,无法触及。夹裹在讨债大军中的一个美国基金管理人——比尔•威尔斯(Bill Wells),被认真地补了一节“如何在中国维权”的功课。

  威尔斯有着美国南方人的典型性格,就像《乱世佳人》中的斯嘉丽那样——固执。他相信的事情,没有人可以改变;而到他开始怀疑的时候,他谁也不相信。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