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石化的混合式信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24日
作为三中全会后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先行者,中石化的末端产权重组将面临来自市场和体制的考验
把盈利能力强、资产回报较高的销售板块推向市场,为改革政策“打头阵” ,中石化显得“诚意”十足。
《财新周刊》 记者 黄凯茜
 

  新春过后,“两会”之前,中石化发布了颇具震撼性的消息。2月19日,中石化上市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司(600028.SH,下称中国石化)在收盘后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在对中国石化油品销售业务板块现有资产、负债进行审计、评估的基础上进行重组,同时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参股,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社会和民营资本持股比例将根据市场情况确定。

  对于这一夹杂着改革和融资目标的“混合式信号”,市场迅速做出不同方向的解读。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