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雾霾红警难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03日
北京对新近持续七天的大雾霾未启动红色预警。中国多地在制定严苛的雾霾预警标准,红警变得难以触及
见习记者 钱炜
 

  2月26日晚间,持续七天的京津冀大雾霾终于散去。但关于此次雾霾过程中北京为何没有启动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下称红警)的话题,成为了社会焦点。

  按照《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试行)》(下称《北京预案》),“空气连续三天严重污染”需启动红色预警。财新记者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网站查询到的数据显示,2月24日、25日、26日三天,北京的空气质量指数(AQI)分别为313、404、331,均大于300,达到环保部定义的严重污染级别。显然,北京已触及红警线。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