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头戏如何开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03日
央企产权制度的改革尝试都值得肯定,但界限清晰、目的明确、信息透明、程序公开才能达到经济效益优化和社会公平体现
□ 王兰 | 文

  2014年2月19日,中国石化发布公告,启动了销售业务重组、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在对中国石化油品销售业务板块现有资产、负债进行审计、评估的基础上进行重组,同时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参股,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社会和民营资本持股比例将根据市场情况厘定。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社会和民营资本持股比例不超过30%的情况下行使下述内容:(1)确定投资者、持股比例、参股条款和条件方案,并组织实施该参股方案;(2)签署交易文件及相关其他文件,并办理与前述事项相关的审批、登记、备案、披露等程序。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