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把国产沃尔沃卖到美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03日
沃尔沃试图走一条保证全球品质的国产化道路,其国产化率远低于同行,它能打破中国车市的价格王道吗?
记者 梁冬梅
 

  做了多年沃尔沃销售的北京经销商负责人马宁称,去年底以来沃尔沃给客户的感觉开始“高大上”了。

  而在一年前,马宁还批评说,吉利没有抓住收购沃尔沃的机会在宣传和品牌上做工作,以致于销量上升不明显。

  改变他看法的,不仅是沃尔沃去年年底以来的几次大型活动,更直接的原因是沃尔沃销量的提升。马宁不愿意透露具体销售数据,只是表示2013年单店的销售量同比上升幅度超过40%。

  这个数据与沃尔沃在中国2013年的销量增幅一致。2013年,沃尔沃中国销量6.1万辆,同比增长46%。受益于中国区销量增长,沃尔沃全球全年实现盈利,而此前公司预计2013年能够实现盈亏平衡。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