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再剿群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03日
这种对抗市场需求一而再、再而三的运动,效果并不被看好
2014年1月6日, 北京市八里庄地区加快群租房整治工作,北京八里庄中泰雅轩小区内一处被分割出租的房屋即将进行整治,租客已撤离。张宇/新华社
《财新周刊》 记者 汪苏 实习记者 吴剑杰
 

  “打击群租这事,你们媒体曝光力度越大越好。人都耗里面了。”朝阳区八里庄一位街道工作人员向财新记者说。

  任务已于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布置。没等过完元宵节,临近北京CBD核心商务区的八里庄街道已经召集全街道物业和业委会开会,希望动员群众力量整治群租。

  这次,来自上级的压力不小。北京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长陈刚放话,全市要一起“出狠招”“下猛药”,争取在2014年基本杜绝群租房的现象,声势前所未有。按照首都综治委的部署,3月起,在现有试点基础上,北京就要全面展开治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