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营造户籍制度改革的红利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01日
对户籍制度全面、彻底的改革,必将进一步改善劳动力市场环境,刺激劳动力的流动与供给,创造出新的制度红利
2010年10月31日,重庆,两江新区某房地产项目工地上的农民工,远处是建设中的政府公租房——民心家园。
特约作者 都阳
 

  一直以来,对户籍制度改革的讨论大多着眼于户籍改革的成本多寡,户籍制度改革应包括的内容、财政承受能力、中央和地方的义务等成为考量的重点。其实,我们还应看到,如果对户籍制度实施全面深入的改革,也将为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的推动力。尤其是,中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由中等收入国家向高收入国家迈进的冲刺阶段,能否收获户籍制度改革所产生的增长红利,对于中国经济能否转变增长方式将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中国经济发展进入关键时期

版面编辑:邵超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