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8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10日
2014年第8期

  目前,自营交易在中国的比例还不高,很多国内银行自营交易头寸占总资产的比例低于1% ,与美国一些大行70%的利润来自自营交易的情况还不太一样。正确的判断多半会作出正确的决策。

  ——秉正234

  相比美国版“沃尔克规则”,欧洲版的“沃尔克规则”应该更符合中国的实际情况。

  ——东峰

  “还在美联储主席任上时,他把利率一升再升,工商界抱怨不断,时任美国总统里根邀其做客白宫共商大计,沃尔克不去就是不去,里根也只能优容之,成就一段央行独立的佳话”,真是一位有独立人格的决策者。

  ——sdlkjf

  禁止投机,就是禁止货流与币流的不对称流动。

  ——微我读尊

  登录财新思享家i.caixin.com 参与“封面回声”征集活动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