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全局方案难题待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10日
对拟议中的国企改革全局方案,各方有期待也有争议
中石化在央企中率先宣布将进行旗下业务的混合所有制尝试。海洋/CFP
《财新周刊》 记者 王长勇 张宇哲
 

  本届政府上任后的首份施政报告,便以十八届三中全会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为纲部署改革议程。

  关于国企改革,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加快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和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准确界定不同国有企业功能,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提高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