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一份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10日
本届政府第一份工作报告“稳”“进”皆求,市场仍在观察以何为先
《财新周刊》 记者 李雨谦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带有李氏风格的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全文都突出了求“稳”、求“进”的特点。“稳”主要体现在经济目标、经济政策的连续性,“进”则着重体现在全方位改革上。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7.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和经济发展同步。

  从年度预期目标来看,各项指标都与去年的预期目标几乎完全一致,展现出了“稳”的意图。其中,7.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实现压力较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