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10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17日

访华

米歇尔·奥巴马

美国第一夫人,3月19日至26日访华

  这是米歇尔·奥巴马首次访华,也是继2010年访问墨西哥、2011年访问博茨瓦纳和南非后,第三次以第一夫人身份单独出访。此次行程包括北京、西安和成都。期间她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会面。去年6月,习近平携夫人访美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庄园会晤”时,米歇尔因家事未能出席。当时她曾致信彭丽媛,欢迎她访美,希望以后能够在中国见面。

  此次访华前,米歇尔在白宫的博客上写道,访问中国十分重要,因为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并在世界舞台上扮演重要角色。3月4日,她来到华盛顿一所小学为访华之旅“热身”,向一批已学习中文六年并曾到中国旅行的小学生学说简单中文,了解他们的“中国印象”。米歇尔说,教育是自己每次出访他国最关心的领域,希望更多了解中国年轻一代,了解他们为何勤奋学习、工作,同时希望能及时通过新媒体等平台,将访华之旅亮点介绍给美国年轻一代。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