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陆金所探索金融资产交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17日 | 标签:理财产品
运转半年,合作金融机构400余家,交易规模400亿元
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在2014年初的公开信里表示,今年陆金所的角色将有很大转变,提升陆金所的市场影响力和吸引力。
《财新周刊》 记者 杨璐
 

  利用通道业务迅速膨胀的各地金融交易所,在2013年3月银监会《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8号文)之后全面降温,下一步金融交易所将如何转向?

  消息人士称,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下称北金所)在8号文下发后交易量大降,通道业务降幅达到70%。

  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陆金所)从去年下半年起推出非标金融资产交易平台(下称Lfex)。

  运转半年后,Lfex合作金融机构400余家,单笔最小交易金额超过2000万元,目前交易规模已突破400亿元。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