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互联网金融立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24日
由央行牵头的互联网金融监管办法即将出台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杨璐

  近期,由央行牵头的多个监管部门酝酿的互联网金融管理办法将陆续出台,这意味着互联网金融的监管空当期即将结束。

  3月17日下午,央行条法司在京召集腾讯、阿里、百度、宜信等涉水金融的互联网公司举行会议,讨论互联网金融的监管。

  从互联网金融近年诞生以来,监管部门一直持开放的态度。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互联网金融是一个新兴、富有活力和创造性的业态,是重要的包容性金融,鼓励其发展和业态创新。现阶段,在监管原则上,要鼓励互联网金融创新和发展,包容失误,为行业发展预留一定空间。目前,对于互联网金融进行评价,尚缺乏足够的时间序列和数据支持,要留有一定的观察期。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