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1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31日
2014年第11期

  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法律风险等在阿里支付系这个金融机构的发展过程中处处体现,席勒教授提到的挤兑是发生在美国和其他欧洲国家金融历史中金融机构破产和动荡的主要现象,尤其会引发系统性风险,那么,譬如经济崩溃和衰退周期到来就会偶然或者必然引发重大的金融事件和现象,因此,监管是核心的、必要的。

  ——ghostday

  支付宝的缺点是没有实体银行揽储。所以银行出于自己的利益会有考虑,毕竟客户和竞争对手不同。而且央行对实体银行有细化的规则进行监管。“蛋糕”已导致银行的分化不合作。网点的设置已体现过去几大银行管理者水平的差距。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