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应最优先进行必须的改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31日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认为,改革不宜先易后难,而应按需要的急迫程度排序
记者 张环宇
 

  初春的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内春意盎然。来自全球的政界、商界、学界人士齐聚于此,共同探讨中国改革的诸多前沿话题。3月22日到24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国”在北京召开。

  年初以来,中国经济减速迹象渐渐明显。今年前两个月的出口、投资、工业等数据均不乐观。人民币也罕见地出现大幅贬值,单月贬值幅度接近3%。地方债、房地产和“影子银行”等风险不断发酵,海外投资者看淡中国前景者不乏其人。

  “从去年11月三中全会到现在快四个月了,对改革的期待又开始冷下来,这也是为什么当前悲观情绪比2008年以后任何一年都要浓。”一位外资投行分析师说。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