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企业资产证券化等待政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31日
取消专项投资审批并不意味着资产证券化无解,监管层会以新形式替代,真正做到“风险隔离和破产保护”
《财新周刊》 记者 蒋飞
 

  曾经被认为是证券公司创新专用通道的证券公司专项投资审批(下称专项投资)在2月底被国务院取消,市场对于在这一通道里运行不过一年的企业资产证券化的下一步发展产生悲观情绪,担心载体的缺失会导致产品的停滞。

  3月10日,证监会机构部更新的一份审核公示信息显示,以专项投资为载体的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仅剩下12只还在审核中。而在国务院取消证券公司专项投资审批之前的一段时间里,除了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的产品拿到批文,其余24只尚未被正式受理的该类产品齐齐“撤单”。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