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法改革的阻力及着力点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4月01日
就金融法改革而言,立法上要提供源头活水,执法上要建立顺应资本市场发展要求的现代金融监管机制,司法上要科学设置金融案件审判机制
股民在证券营业部里关注股市行情。CFP :五河
特约作者 李曙光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进入新世纪以来,世界金融领域创新与变革日新月异。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中国金融市场的增长也异常强劲,有力地促进和保障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高速发展。但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余波未消,金融监管仍需警钟长鸣。伴随一系列金融立法的纷纷出台或做出修订,金融监管执法和金融司法实践发生了深刻变化。中国金融业面临着内部金融创新不足和低水平竞争困境,外部面临金融创新过度和高水平竞争压力,这让金融监管内外平衡上出现悖论。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