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地产市场的风险与应对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4月01日
最需要防范的是,没有认清现阶段房地产投资回落的客观规律性,而盲目通过放松信贷、土地和税收等办法,对房地产市场实行不恰当的刺激
特约作者 任兴洲 刘卫民 邵挺
 

  自1998年住房制度全面改革以来,中国住房市场化程度不断提高,住宅投资增速明显,商品住房竣工量大幅提高,城镇住房供应总量不断上升,城镇住房存量显著增加。从国际经验看,在总量水平上,住房市场供求关系将趋向平衡。

  然而,在中国城镇居民住房条件得到持续改善、住房保障覆盖面逐步提高的同时,中国住房市场发展也面临着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本文分析了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运行中需高度重视的问题和风险点,并对房地产政策提出建议。

房地产市场发展现状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