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金融:创新与监管的恰当选择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4月01日
监管思路上,应鼓励互联网金融创新和发展,采取“宜疏不宜堵”的方针,遵循适时监管、适度监管的原则,推动其健康有序发展
2014年3月4日,北京,全国政协委员、央行行长周小川参加全国政协小组讨论会,被记者团团围住,解答余额宝等热点问题。CFP :张茂
特约作者 周学东 李军
 

  “互联网金融”取代“货币超发”,成为今年“两会”期间金融领域的一个热词。央行行长周小川第一次被记者围堵,被问到的正是这一问题,便是明证。他的一句“不会取缔余额宝”令8000万小微投资者吃了一颗定心丸。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里也首次出现了“互联网金融”一词。

  “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和媒体对互联网金融的讨论持续升温。笔者参加两会期间被媒体问及最多的也是这一问题。两会结束,热点继续发酵,甚至引发对央行监管政策的质疑。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