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倾听一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4月07日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葛菁

  3月27日,一早打开手机,看到来自舟山的“迪粉”(比亚迪的粉丝)红豆发来的消息——“你们的工作有成果了!”他说,在深圳举行的新能源推进大会上,副总理马凯拿出《财新新世纪周刊》,说里面关于电动车的文章写得很好,建议在场的官员、企业负责人都看看(参见本刊2014年第5期封面报道“什么在毁掉电动车”)。

  对此,我曾经采访过并在文章中出现的张帅兴奋地说,“这下副总理知道我了”。

  文章刊出后的两个月,经常是张帅和红豆们在帮我们实时跟进各方反应。无论是捕捉到的政策变化、购置和驾驶体验,还是听来的“小道消息”,他们都会在第一时间发给我。消费者们对市场信息的敏感度远比想象的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