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14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4月14日

出任

曼努埃尔·瓦尔斯

法国总理,4月2日获任

  法国3月底举行市镇选举,执政近两年的社会党受挫,在野党人民运动联盟获得显著胜利。总理艾罗为此辞职,总统奥朗德任命52岁的内政部长瓦尔斯为新总理并改组政府。

  瓦尔斯是法国最受欢迎的政治家之一。他出生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幼年时随父母来到巴黎,1982年加入法国国籍。17岁加入社会党,21岁起在政坛崭露头角,从地方议会和地方政府做起。之后,在总理办公室负责媒体事务,并担任巴黎大区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和埃夫里市市长。他于2002年当选国会议员,2012年5月受任为内政部长,在打击犯罪、改善治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