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鑫债务危机难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4月14日
政府出面牵头安抚员工和债权人,试图化解海鑫集团破产危机,李家则作壁上观
海鑫集团加油城,远处即为新落成的办公楼。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王少杰

  “看,像不像一把手枪。”司机指了下不远处的海鑫钢铁集团(下称海鑫集团)总部办公大楼。这座白色带尖顶的大楼在当地老百姓看来颇不“吉利”,海鑫集团前任董事长李海仓正是在办公室中被仇家枪杀。

  海鑫集团总部位于山西运城市闻喜县东镇。3月18日,海鑫集团五号高炉停产的消息传出后,东镇上的宾馆酒店住进了全国各地赶来的债权人。

  财新记者在海鑫集团总部看到,登记处已经写满了要求会见的债权人姓名。走进大楼一层大厅,迎面是一座李海仓的雕像,雕像神似毛泽东。内部员工告诉财新记者,李家当初想塑一座站立着招手的李海仓雕像,被当地政府“劝阻”。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