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15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4月21日

获任

西尔维娅·伯韦尔

美国卫生部部长,2014年4月11日获提名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提名49岁的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西尔维娅·伯韦尔接替65岁的凯瑟琳·西贝利厄斯,担任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

  有着哈佛大学教育背景的伯韦尔20多年前投身公职,在克林顿政府担任过白宫行政管理局副局长、白宫办公厅副主任、前财长鲁宾的办公厅主任等要职,富有政府预算经验,曾帮助克林顿政府实现连续三年的财政盈余。在克林顿第二任期财政盈余的大好形势下,她选择离开政坛,开始了十多年的慈善事业,2001年在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供职,担任该基金会全球发展项目总裁。2007年与律师史蒂芬·伯韦尔结婚。2011年末出任沃尔玛基金会主席。2013年4月,获奥巴马总统提名并通过国会表决,出任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一职,并在当年下半年成功化解了政府关门危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