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所有政治都是本地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4月21日
欧洲议会选举结果带来较低的合法性和一个政治上扭曲的议会,可能导致各国政府不敢做大胆的决定,使欧洲陷入不健康的僵局
□ 让·皮萨尼-费里 | 文

  5月底,欧盟的4亿选民将参与一场全球规模第二大的民主选举(仅次于印度),即欧洲议会选举。自上一次2009年的选举之后,欧洲经历了一场深重的危机,数个欧盟成员国深陷衰退,严重程度超过一个世纪以来的所有和平时期。

  在欧洲大陆的多个国家,有超过四分之一的劳动人口处于失业状态。过去五年,危机暴露了欧元区设计存在的诸多弊端,围绕亟须的系统性改革的激烈政策讨论也从未缺席。同样地,欧洲央行的危机应对,以及财政整固的速度也一直是争议的焦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