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1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4月28日

访华

玛格丽特二世

丹麦王国女王,4月24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玛格丽特二世1940年4月16日生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1953年法律规定女性后裔可继承王位后,她成为合法的王位继承人,并在其父腓特烈九世于1972年1月14日去世后正式加冕登基,成为丹麦历史上第二位女君主。42年来,她一直以平易近人和多才多艺享誉北欧,深受人民爱戴。

  丹麦是继瑞典后第二个同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1950年5月11日两国建交。1979年9月,玛格丽特二世首次访华。而据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介绍,今年女王访华是丹麦历史上最大型的国事访问,随访的有包括外长在内的四位部长和五位副部长,以及110家丹麦公司的代表。在首站北京,除例行官方会见,女王还参观了位于昌平的丹麦生物制药巨头诺和诺德的新研发中心。代表团一行还赴南京、苏州、嘉兴和上海访问,女王将出席丹麦玩具制造商乐高在嘉兴工厂的开工奠基仪式。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