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新定义海合会和伊朗关系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01日
如果伊朗能减少阿拉伯国家的担忧,双方关系可达何种高度,将不可限量
图尔基亲王
财新特约合作机构
 

  在伊朗选出新的温和派总统和伊朗核问题取得一定进展的背景下,位于伦敦的智库Arabia Monitor采访了现任沙特费萨尔国王伊斯兰研究中心主席图尔基亲王,就阿拉伯世界与伊朗的既往关系、现状以及未来做了一番梳理分析。

起伏的关系

  Arabia Monitor:回顾阿拉伯-伊朗政治、经济关系,你认为何时是双边关系的“黄金时代”?今天哪些方面仍值得重提,且并非不可能恢复?

  图尔基亲王:阿拉伯各国和伊朗的关系有不同的特点。对六个海湾合作委员会(GCC)成员国来说,近代史上,双边关系黄金时代始于一战结束,止于1979年伊朗革命。这一阶段,随着殖民主义的退去,双边关系有所发展。

版面编辑:邵超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