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金融:呵护与监管不可偏废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01日
政府部门应该继续秉承鼓励创新、适度监管的策略,营造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和谐、健康、有序的发展氛围
八达通是香港通用的电子支付储值卡系统,目前已成为解决香港居民日常小额支付和访客旅游便利的普及型工具。图为香港乘客在地铁进站口刷八达通卡。CFP :Jerome Favre
特约作者 董俊峰
 

  目前,中国的互联网金融业态,发展速度和客户规模均处全球领先状态,涌现出日新月异的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推动了利率市场化进程,在便利网上生活和网上支付的同时,唤醒了民众的理财意识。互联网金融的技术创新和思维方式,冲击了传统金融机构的固有业务模式,倒逼传统金融机构通过组织结构调整和产品创新拥抱互联网金融,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间存在竞争,但未来更多地应该寻求合作创新的机会,彼此取长补短,共生共赢。

互联网金融监管的国际经验

版面编辑:邵超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