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妲妲的雨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01日
1. 2011年夏天,湄公山庄。西双版纳的雨林是世界上最保守秘密的地方,我们可以在雨林里谈心。
□ 李旻果 | 图 陈小波、高静 | 文

  林妲(Linda)出生于2001年8月,宛妲(Vanda)出生于2003年6月。她们的名字是两种兰花。

  她们从小住在云南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那个从橡胶林变来的神秘花园,是爸爸妈妈送给她们的出生礼物。

  她们的爸爸马悠博士(Dr. Josef Margraf)是德国出生的植物学家,被称为“雨林再造之父”,最爱兰花和雨林。他在西双版纳生活了13年,致力于雨林的恢复和再造。她们温柔浪漫的妈妈旻果是落地的女人、耕耘的母亲,是能够给妲妲一个花园的园丁。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