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溯(《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18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12日

  告破

  2014.05.01

  星期四 THU

  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爆炸案当天告破。色地尔丁·沙吾提(男,39岁,阿克苏沙雅县人)等两名犯罪嫌疑人长期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参与宗教极端活动,于4月30日19时10分许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接站处施爆,造成1名无辜群众死亡,2名犯罪嫌疑人亦当场炸死。

  考察

  2014.05.04

  星期日 SUN

  当天是“五四”青年节,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今年是五四运动95周年,北京大学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习近平一直关心着北大改革发展和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情况,近年来多次来这里考察调研。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