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18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12日

出访

程虹

中国总理李克强的夫人,5月4日起陪同访问非洲一周

  当天,李克强离京,开始对埃塞俄比亚和非盟总部、尼日利亚、安哥拉、肯尼亚进行为期一周的正式访问。期间,他还出席了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举行的第24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全会。这是李克强去年3月任总理后首访非洲。

  引人注目的是李克强总理的夫人程虹首次陪同出访。新华社微博刊发了程虹的简历和照片:程虹1957年出生,1982年大学毕业,文学博士、教授,在首都经贸大学外语系任教30余年,主要从事英语教学与研究,主持研究自然文学与生态批评项目,并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出版多部介绍美国自然文学的著作和译作。程虹在北大进修时与李克强相识结婚,两人育有一女。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