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信里昂新婚史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19日
中国最大券商在收购了法国券商后,双方都利用对方优势渠道,在新业务、新客户开发上取得突破,并确定了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新战略
从2013年7月底起,中信证券与里昂证券在债务资本市场、股权资本市场、销售、研究、上市、并购等业务上进行了部分的整合。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小晓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新婚一年,中信证券(600030.SH,06030.HK)与里昂证券(下称CLSA)到底融合得怎么样?

  合并之初,很多人担心的恋爱容易结婚难,中国的“土包子”和法国的“小贵妇”是否会有文化冲突?目前看来,人们对此是多虑了。

  根据中信证券2014年年报,收购五个月后,CLSA实现1.28亿元净利润,中信证券国际(下称中信国际)净利润较2012年也获得24%的增长。

  CLSA于1986年由两名《南华早报》财经记者Jim Walker及Gary Coull在香港创办,后法国里昂信贷银行(Credit Lyonnais SA)入股,更名为CLSA。2003年,法国农业信贷集团(Credit Agricole Group)并购里昂信贷银行,CLSA亦被并入集团内从事投资银行业务的东方汇理银行。东方汇理银行成为里昂证券的大股东,持股65%,其余35%则由CLSA员工及管理层持有。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