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20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26日

出任

纳伦德拉·莫迪

印度新任总理,2014年5月16日出任

  印度人民院选举结果当天公布,人民党在有545个席位的议会下院拥有280个以上席位,30年来首次单独成为议会多数党,将取代国大党组建下届政府,64岁的莫迪出任总理。

  莫迪1987年加入人民党。1998年被时任总理瓦杰帕伊提拔为总书记。2001年后,连续三届担任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相当于省长),在其带领下,该邦经济增长率创各邦之最,基础设施建设和吸引外资尤为突出,亲商立场在全球投资者中备受欢迎。但为民众所诟病的是,他具有印度教民族主义倾向,未能妥善处理2002年古吉拉特邦的暴乱,导致数百名穆斯林死亡,但他本人拒绝为此事道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