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下行期间政策宜谨慎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01日
在经济下行期,改革举措应该甄别其轻重缓急,尤其要严肃考虑对金融风险的影响,有利于缓解金融风险的改革政策则应抓紧时间推出
2014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可能降低至6.9%左右,宏观经济大致是在这个轨迹上行走。东方IC
特约作者 刘海影

  今年一季度经济数据的疲弱在预料中。笔者年初曾撰文预计:

  “2014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会降低到18%左右,工业增加值增速将会降低到9.1%左右。按照PPI指数来衡量的通货紧缩将会持续,2014年内都难以转为正数, 2014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可能降低至6.9%左右”。

  现在看来,宏观经济大致是在这个轨迹上行走。

  对经济疲弱的原因有很多分析,我认为,最主要的逻辑,是支持2013年经济微弱反弹的两股主要力量出现了衰竭。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