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存废欧盟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01日
选择不在于欧洲一体化的增强或减弱,而在于人们是要一个更有效的欧洲,还是要一个被削弱的欧洲
2014年5月25日,欧洲议会选举进入最后一天,欧盟各成员国进行选举投票。大选将确定欧洲议会751个席位。有3.88亿合格选民参与大选。CFP:ALBERTO ESTEVEZ
特约作者 乔纳森·霍尔斯拉格
 

  疑欧论党派(Eurosceptic)的力量注定在本次欧洲议会选举中壮大。但如何解释公众对欧盟与日俱增的失望?这又将如何影响欧洲的未来?在我看来,欧洲议会即将面临的变数只是四层危机的表象而已,背后的危机其实更不稳定。某种程度上,这种不稳定还意味着欧洲在全球事务中扮演的角色将减弱。要停止这一趋势,则需两者的结合——提高效率以及憧憬一个更富弹性的社会。

  这是关于欧洲一体化增加还是减少的一次选举。

版面编辑:黄玉婷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