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溯(《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2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02日

  去世

  2014.05.25

  星期日 SUN

  波兰前总统、前统一工人党第一书记雅鲁泽尔斯基当天去世,终年90岁。上世纪80年代,雅鲁泽尔斯基执政初期,主导镇压“团结工会”运动,实行军管。在执政末期,他逐步解除报禁、党禁,引入民主选举,并在没有大规模流血条件下完成了波兰的政治过渡。

  治疆

  2014.05.26

  星期一 MON

  中共中央政治局当天在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下召开会议,研究进一步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同日,新疆和田地区公安机关继5月25日“零点行动”之后,整体联动、协同配合,打掉以阿布力孜·达吾提为首的重大暴力恐怖团伙,抓获5名团伙成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