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认知与理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16日
不同人群纷繁复杂的交往,最难不过相互认知与理解。由于人们各自秉持的价值,有一致,有不同,一致与不同都有被夸大的时候,从而给相互认知和理解带来极大困难

 

  《奇石:来自东西方的报道》

  [美]彼得· 海斯勒(何伟)著 李学顺 译

  上海译文出版社

  2014年4月

  喜欢何伟的读者,即使没读过他在大陆暂未出版的《甲骨文》,至少读过他另两部好看的作品,《寻路中国》和《江城》。有趣的是,《寻路中国》是他中国系列的最后一部,却最先出版,最早的一部《甲骨文》,却只有繁体字版。《奇石》不同于上述三者,是何伟的短篇结集,写作年代,早的早于《甲》,晚的晚于《寻》,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各个时期作者观察中国的视角以及变化。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