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平安银行CLO暂停内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23日
焦点在于平安银行资产证券化项目的模式绕开了银行间债市,可能改变未来债市格局
6月15日,上交所公告称,首只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在上交所启动发行。次日,央行对此亮了黄牌。翁磊/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短短三天,平安银行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信贷资产证券化项目(CLO)一波三折。

  6月15日晚间,首只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在上交所启动发行,总额26.31亿元。上交所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下称中债登)分别发布了有关公告,平安银行为此次项目的发起机构,华能贵诚信托公司为发行人和受托机构,主承销商为国泰君安。

  上交所发布公告称,这标志着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正式登陆上交所市场,中国信贷资产证券化扩大试点取得了重大进展。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