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波子哥的医改江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30日
为何在民间口碑上佳的原广东省卫计委副主任廖新波,最终却被官场边缘化?
作为一名明星博客官员,网名“波子哥”的廖新波2005年底开始写博客,2009年开始玩微博,粉丝达360余万。CFP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婧
 

  被免去广东省卫计委副主任的职务一个多月之后,廖新波仍然没有适应他的新职位——广东省卫计委巡视员。

  6月5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卫生系统内部下发《关于控制公立医院规模过快扩张的紧急通知》。12天后,廖新波接到媒体关于这个文件的采访电话。他很诧异,“有这个文件吗?”

  若在以前,分管医政的廖新波对有关医疗领域的任何政策均了如指掌,如此重要的文件更是必须通过他下达到广东省各地的卫生系统。但现在,这样的文件已不再需要下发给他。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