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杂志

在网络游戏中淘金

2003年10月20日 00:00
T中
在盛大的“传奇”之后,中国的IT公司正在卷入一场自互联网泡沫破碎以来最大的淘金热

  张亮

  炙手可热

  “十一”国庆,在北京工作的程元回到老家四川成都,发现自己上中学的侄子和他爸爸经常一下午一下午地守在电脑前玩一种名为《奇迹》的游戏。令他大惑不解的是,他们往往在电脑上挂上一种名为“外挂”的作弊器之后,剩下的时间就是盯着屏幕。在这个老游戏迷看来,这简直是再乏味不过的一个游戏——如果你不知道与此同时还有几十万人也在其他地方争夺土地的话——而这正是网络游戏所创造的“奇迹”。

  《奇迹》并不是惟一一款风靡全国的网络游戏。在它之前已经有《传奇》《魔力宝贝》《大话西游》等。它们正在以越来越快的速度占领着中国家庭和公共网吧里的电脑屏幕,同时也为网络商家们创造着数以亿计的财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