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杂志

真假疫苗

2005年11月14日 21:12
T中
发生在农业部定点生产厂家的禽流感疫苗造假事件意味何在

  楼夷 段宏庆 潘晓虹 任波 常红晓 程喆 田启林 戴维 王和岩

  “疫苗早就打了,可是鸡也没保住。”

  2005年11月6日,辽宁黑山县的禽流感疫区八道壕镇台村,村民陆洪岗手里拿着疫苗空瓶和购买发票,向记者哭诉。

  半个月前,听说本村有鸡得病死了,陆洪岗就到兽医站买来了疫苗,给家里养的鸡注射。按说他未雨绸缪,应该可以躲过灾祸,可是当疫情来临,他家的鸡还是死光了。

  不仅是陆洪岗,在台村,当村民们感受到禽流感的可能威胁时,不少人都选择了给鸡打疫苗。然而, 台村的鸡仍然成批死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