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杂志

股票开夜市 三思而后行

2008年04月01日 16:04
T中

  中国证监会秘书长屠光绍今年7月的一次讲话,两个月后被有关媒体搬出来,作为股市延长交易时间或开办夜市的佐证。尽管有舆论认为此举有提高交易量、增加国家税收、方便上班者炒股等诸多好处,但从来自券商、专家、散户的反应看,反对和质疑的声音仍然不少。

无法证实 无人喝彩
《财经时报》
2000年9月13日
  有关媒体称,屠光绍在7月的“亚太金融学会第七届年会”上曾说“借鉴国外经验,研究增加交易时间的可行性”。既然此消息出自证监会秘书长之口,那么证监会对此如何解释呢?记者于是向证监会求证,但有关官员却表示“不知此事"。
  申银万国研究员桂浩明认为,成交量和交易时间的比例关系并不明显。在熊市时,时间再长,巨额成交量也不会出现。如果是牛市,时间不延长,成交量也不小。一散户则对记者表示:“白天已经很累了,晚上再去折腾,没兴趣。”华夏证券的张凯说:“开什么夜市,又不是小吃。交易的不连续,会把市场的生物钟搞乱的。这是和市场规律不符的行为”。上班族如果没时间,就应该委托给基金投资,这是社会分工的需要。此外,增开夜市使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也遇难题。除临时公告外,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一般在下午收盘之后,晚上七八点传给报纸。交易时间改变后,信息何时披露?因为这会直接影响后市行情,增开夜市会加大交易风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