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杂志

“网络暴力第一案”开庭

2008年04月27日 15:14
T中
该案是众多网络暴力事件中最终走向法庭的少数个案

  2008年4月17日上午,已故白领姜岩的丈夫王菲起诉三家网站名誉侵权案,在北京朝阳法院亚运村法庭开庭。

  该案起源于去年12月29日,31岁的姜岩从位于北京某小区24层楼的家中跳楼身亡。在生前的博客中,她将自杀原因归咎为丈夫不忠,并在博客中贴出了丈夫和第三者的照片。姜岩去世后,她的博客被网友转贴到各大论坛,引起网友们热议。姜岩的丈夫王菲也备受网友们指责,日常生活也受到侵扰。

  为此,王菲起诉了三家网站,即北飞的候鸟网站、大旗网(经营者为北京凌云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涯社区(经营者为海南天涯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