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杂志

中国香港:《狮子山下》成往事

2008年12月22日 00:00
T中
上一次金融危机,香港人靠自己顽强打拼度过;这一次呢?

  王端

  东方明珠再度黯淡。

  股市不振、楼市萎靡,裁员恐慌笼罩在香江上空。金融服务业占香港GDP的16%,至少一年半前还是令人羡慕的职业;高薪、笔挺西装,以及中环摩登写字楼,都令外人啧啧不已。但因为全球金融危机来袭,如今再提及香港金融业,则是“谈虎色变”,联想到的只有动荡、裁员,以及恐慌不安。

  在著名投资银行高盛集团,有员工每日在公司以泡面午餐,以“表现得状况艰苦”,希望幸免于裁员。分析师们也更为勤奋,一旦出差归来即漏夜撰写研究报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