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刘绍勇:新东航下一步

2010年04月19日第16期
T中
在两年坎坷后,新东航如何走出低谷,如何把握世博会机遇与高铁的挑战
《财新周刊》 记者 陈雪 章涛

  4月20日,中国东航股份有限公司(600115.SH,下称东航股份)将公布2009年业绩。

  一年前,东航股份创下民航史最大亏损纪录—139亿元;一年后,新掌门人刘绍勇已是笑容可掬,“去年东航的集团公司盈利了7.5个亿,和我的预期差不多。”

  一级飞行员出身的刘绍勇,曾自2000 年起任东航股份总经理两年;2004 年8月,自民航总局副局长任上接掌被委托理财黑洞和高管腐败缠身的南方航空。两年后,南航扭亏,四年后,成为国内航空公司中飞机数量、航线网络发达程度、客运量、盈利情况均名列前茅的公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