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城镇化是全面深刻的社会变革

2010年06月01日第6期
城镇化作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政策,现实的利益格局却会使城镇化空间相当逼仄
李铁

  2009年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都把推进城镇化作为未来促进中国经济增长和拉动内需的重点,并要求率先在中小城市和小城镇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这一重大决策引起了媒体和各界的关注。但究竟如何推进城镇化进程、具体内容是什么、实施中面临的困难有哪些,公众可能并不清楚。

  其实,早在“十五”时期,中国就提出要实施城镇化战略。中共十六大也强调要“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高层对此不可谓不重视。但是,十年过去了,城镇化的进展更多的是统计数字发生了变化,而作为城镇化发展的最大障碍,户籍制度的改革却进展艰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